所有人类是平等的

FLASHBACK - Remember this?: Malaysian diplomat Mohammed Rizalman bin Ismail was allowed to leave the country after being charged with sexual crimes. Photo / Mark Mitchell (nzherald.co.nz)

所有人类是平等的

联合国人权宣言第1章注明:人类一出世是自由的,在尊严和权利上是平等的。他们是有理智和良心的,应该本着友善的精神互动。

“美国独立宣言”第二段如下:我们持有真理是不言而喻的,所有的人都是平等的,他们被赋予一些不可剥夺的权利,包括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

“马来西亚人是否遵守上述国际宣言?”民政党副议长赛阿都拉萨提问。

在新加坡骚扰酒店实习生,沙地阿拉伯外交官被判坐牢打鞭的新闻标题引起我的关注,促使我对这事件的浅见。

“作为一位外交官,他不比别人享有更多权利,
他也没拥有更多的尊严和权利。

“实际上他不仅对自己和他的家人,甚至对他的国家带来耻辱,”他补充说。

Tough times: Diplomatic staff of Wisma Putra, whose headquarters is located in Putrajaya, claim that their welfare is being overlooked following the budget revision. - The Star Online
民政党第14届大选武吉兰樟州议席(N.37)协调人赛阿都拉萨说:作为外交官,他应该受到严惩。

“新加坡法院也做出适当惩罚,”他补充说。

他说,马来西亚也应该对有犯错或行为不捡的外交官得到同样的惩罚。

“在北京服务的沙地阿拉伯外交官是在新加坡度假。在这种情况下,他所以没有外交豁免权。

“如果他是驻新加坡服务的外交官,情况会更加复杂。”他补充说,外交官的豁免权不应涵盖犯罪。

这是由星报报道和发布的新闻 :

沙地阿拉伯外交官在新加坡骚扰酒店实习生被处以鞭刑

新加坡(路透社) -- 一名沙地阿拉伯驻北京外交官去年在新加坡度假时,因性骚扰旅店实习生,而被判处以鞭打4次的刑罚,以及26个月的监禁。海峡时报上周五报道说。

这位外交官班德尔(Bander Yahya A Alzahrani)39岁,任职于沙地阿拉伯驻北京大使馆,报道说班德尔随后对他的定罪和判刑提出上诉。

在新加坡,鞭刑男性罪犯是合法的。司法系统可以被用来惩罚毒品和性虐待、故意破坏、骚乱制造者、以及针对那些越期逗留超过90天签证的外国人。

在沙地阿拉伯,这些罪犯同样会受到这样的肉体刑罚。”



N.37 LET BUKIT LANJAN SOAR WITH SYED ABDUL RAZAK ALSAGOFF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1st Century digital world’s growing number of ‘couch potatoes’ in Malaysia

Malaysian children are going hungry? They are worse off than Ghanaians?

吴正飞御用大律师 – 另一个大马出生的成功故事 (QC Ng - another Malaysian-born success story to emu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