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半岛一百万单身母亲?这个社会有什么不对的吗?(One million single mothers in peninsular Malaysia? Something’s not right, socially?)

孤独的妈妈通常主导80%以上的单亲家庭。
文件图像:Mallika Aryal / IPS
单亲家庭有3.2亿儿童 -- Joseph Chamie
Joseph Chamie是一位独立的人口咨询统计学家,
也是联合国人口研究前任主管。
纽约,2016年10月15日(IPS) - 在世界23亿儿童中,14% - 或3.2亿人生活在单亲家庭,其中最常见的是单身母亲。0至17岁的孩子,单身母亲和单身父亲面临特殊的挑战,包括经济困难,社会耻辱和个人困难,需要社会关注和协助。抚养孩子对夫妻来说是一项重大责任和长期承诺,对孤独父母而言,要显得更加苛刻,往往更为繁重。在单亲家庭中养育的儿童,往往与双亲家庭提供给儿童没有相同的经济支援,个人护理和家长支持。因此,单亲家庭儿童的父母由于失业率较高,贫困和家庭健康状况差,往往处于不利地位。单亲家庭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疾病,战争,产妇死亡率和事故造成的父母死亡。由于成年人死亡率高,据估计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儿童在童年期间失去了父母。 今天除了父母的死亡,幸好在过去一个世纪里显着下降,社会文化因素已经成为单亲家庭的主要原因。现在全球单亲家庭的主要原因是离婚,分居和抛弃。 此外,许多西方社会中单亲家庭的原因是意外怀孕,意图怀孕和未婚合伙人的收养。 在单亲家庭中生活的儿童比例在各国之间差别很大。在单亲家庭中,10%以下的儿童生活的地区,主要是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以色列,约旦和土耳其等发展中国家。 然而,由于这些国家人口众多,这些国家在全世界居住在单亲家庭的所有儿童中占近三分之一。



大马半岛一百万单身母亲?这个社会有什么不对的吗?(One million single mothers in peninsular Malaysia? Something’s not right, socially?)


全国单亲妈妈组织基金会(PITKM)声称,半岛估计有一百万单亲妈妈,大家肯定感到很震惊。

如果这个数字有些准确,那么这是一个严重的国家社会问题,需要紧急关注。

民政党副议长赛阿都拉萨说:“州政府和联邦政府都有义务向有需要的单亲妈妈及其子女提供帮助。”

他补充说:“作为一个真正有爱心的政府,政府应该积极采取行动。”

赛阿都拉萨表示,因此2018年的财政预算案中,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的拨款应该更大一些,以推动计划和活动项目,以帮助缓解像全国单亲妈妈组织基金会这样的非政府组织的困境。

他说,这个问题需要迅速而立即采取行动,“因为它影响到单亲妈妈及其子女”。

“至少有二百万大马人,包括儿童都受到影响。 这可能会成为全国社会灾祸。”



themalaymailonline.com 图像

赛阿都拉萨是民政党第14届大选武吉兰樟州议席(N.37)协调人,敦促首相兼财政部长纳吉及其机构“认真研究这一社会问题,给予适当考虑和协助”。

他补充说:“我们都必须表明,我们都在照顾有需要的人士,以及那些被剥削和有困境的人士,特别是单亲妈妈及其子女。”

马来西亚局内人(TMI)新闻网站有关单亲妈妈及其子女困境的报告:

“结婚但仍然存在债务




雪兰莪全国单亲妈妈组织基金会主席Lizatul Akma Zulkifli表示,她的组织没有办法在经济上支持离婚妈妈,但可以作为一个中间人找到能够为妇女提供帮助的人。 - “TMI图片”,2017年10月4日。

阿娜曾经被迫为她的虐待丈夫出售毒品,经过23年的殴打,她决定离婚并带着五个孩子和她一起生活。

但是,不仅仅是情绪创伤难以继续前进。 这位50岁的妇女发现她从丈夫那里继承了约14,000令吉的债务。

她的前任警察丈夫在她的不知情下以她的名义去贷款,离婚后,债务负担现在就是她的了。

阿娜并不孤单, 据全国单亲妈妈组织基金会(PITKM)估计,半岛估计有一百万单亲妈妈。

雪兰莪全国单亲妈妈组织基金会主席Lizatul 说,许多人从婚姻中遗留下一些债务,但准确的数字很难估计,因为单亲妈妈不愿意谈论这件事。 

他们不仅被迫自己养孩子,这些妇女还得为丈夫承担摊还债务。

他们的困境在上个月成为头条新闻,当时于9月4日在吉隆坡庆祝国家妇女节配合2050国家转型(TN50)对话中向首相纳吉强调。

他们前任丈夫的未解决债务是一个问题,可能会阻碍政府的2020年行动计划,以提高单亲妈妈的生计,这是一个被列为经济脆弱的群体。

在阿娜的案件中,由于这些债务她被银行列入黑名单。 她甚至不能申请微型贷款来为一家五名子女做点小生意。

她的丈夫甚至以她的名义购买了一辆汽车,但她不记得签署了任何文件。

“马来西亚内陆税收局(税务局)告诉我,由于我前夫的所得税是以我的名义发出的,所以我需负起前夫的债务。 

“他是一名保险代理人,他是以我的名字申报保险销售佣金的所得税。总共14,000令吉。

“我试图摊还债务,但被告知要全额支付而不能分期付款,”她告诉马来西亚局内人。

“我彻底崩溃了 眨眼之间哪里可以获得RM14000?“她说着并开始落泪了。

“我必须承担所有的债务是不公平的。 我一个人养了我的孩子。 我想在没有他的情况下站起来,但是由于他的债务我被拖下来。 我做错了什么? 我试过了。 这不是我没有付出努力,我有试但我被困住了。”

没有选择

Lizatul说,目前几乎没有什么可以帮助这位妇女。

“作为一个组织,我们没有办法在财务上支持他们,但我们可以扮演一个中间人协助寻找能够为单亲妈妈提供足够帮助的人。”

Lizatul 在吉隆坡2050国家改革对话中提出这个问题后,江沙国会议员玛斯杜拉接见协会并答应帮助。

在其他情况下,贷款阿窿甚至向毫无戒心的单亲妈妈收取其前夫的债务。 

西蒂拉哈尤说:“我们的房子被阿窿溅上了油漆。”

她不知道她的丈夫从阿窿那里贷款更多债务来支付他的出租车费用。

当这发生的时候,她决定放弃婚姻而把4个孩子带在身边。

但是西蒂拉哈尤也必须对丈夫的债务负起全责,去年12月他们离婚时,她的债务总额为3万令吉。

自从西蒂拉哈尤离婚后几乎已经有一年了,她还要偿还2万令吉,她的前夫完全没有提供一分钱的协助。 

“幸好,我的表弟首先帮助偿还了阿窿,所以现在我只是欠我的表弟,这是更好的方法,因为不用多付利息。” 

没有其他求助

雪兰莪全国单亲妈妈组织基金会顾问阿兹米说,目前还没有法律步骤可以豁免或免除这些妇女的债务,即使这笔债务来自丈夫。

“他们(前丈夫)只是洗手不幹而避开,而单亲妈妈没有任何途径也没有任何资源的支持。

“他们没有法律途径可以寻回原本的生活方式。

即使他们出声,没有人会加强保护她们的权利,”他说。

目前,该协会帮助单亲妈妈通过辅导课程重新开始,并为他们提供了教授他们进行贸易的课程,如缝纫或烹饪以帮助他们赚取收入。

阿兹米说,雪兰莪全国单亲妈妈组织基金会正在拟定一个全面的建议,为单亲妈妈面临问题时提供长期的解决方案,希望政府认真看待。 

现在,像阿娜和西蒂拉哈尤这样的女人很少有其他求助方法,只有慢慢而艰苦地偿还丈夫借来的债务。

阿娜说“我希望我的故事能让其他人(单亲妈妈)出面分享她们的故事,希望政府将实施和执行保护在婚姻中受虐待的妇女的法律。” - 2017年10月4日。


N.37 让赛阿都拉萨屹立武吉兰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1st Century digital world’s growing number of ‘couch potatoes’ in Malaysia

Malaysian children are going hungry? They are worse off than Ghanaians?

吴正飞御用大律师 – 另一个大马出生的成功故事 (QC Ng - another Malaysian-born success story to emu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