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结大马的豪华房地产开发 ... 迟做总比不做好 (Freeze on luxury property development in Malaysia … better late than never)

大马无限期冻结这种豪宅的建设, 以清除该国的财产过剩


冻结大马的豪华房地产开发 ... 迟做总比不做好 (Freeze on luxury property development in Malaysia … better late than never)

对于那些于上周还没拥有任何财产的大马房屋买家来说,是个好消息。

随着未售出的高楼约有13万690个单位房屋滞销, 房地产价格肯定会大幅下跌。

请阅读这些内容:

https://bukitlanjan.blogspot.my/2017/11/bukit-lanjan-130690-houses-unsold-in.html (武吉兰樟:大马130,690套房子未售出!大马人保持冷静! 让房地产发展商屈服!)

https://bukitlanjan.blogspot.my/2017/11/bukit-lanjan-greedy-profiteers-property.html 武吉兰樟:贪婪的奸商,房地产发展商,大师和银行需负责荒谬的价格)

https://bukitlanjan.blogspot.my/2017/11/bukit-lanjan-malaysians-keep-up.html (武吉兰樟:大马人! 保持压力! 不要急于购买! 让房地产发展商屈服!)

https://bukitlanjan.blogspot.my/2017/11/bukit-lanjan-malaysians-hit-back-hard.html (武吉兰樟:大马人重击房地产发展商)

一位副部长透露,从11月14日开始的消息, 2017年上半年未售出竣工的住宅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0%至20,807单位。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11月17日透露,直到今年第一季度,大马的未售住宅单位数量高达13万零690,主要是售价超过25万令吉的房屋,办公室商用空间的空置率预计在 2021年达到32%。

而且,11月19日,大马第2财政部长佐哈里在新海峡在线报道说,内阁(联邦政府)从11月1日起冻结豪宅发展的申请准证。

民政党副议长赛阿都拉萨说:“如果新海峡时报的报告是准确和真实的,那联邦政府的做法确实是一个很好的举措,虽然晚了十年左右。”

“迟做总比不做好,对于仍然还没有房屋和购房者的大马人来说,这是一个喜讯。

“冻结将意味着房地产发展商将被迫开始启动和建设可负担房屋项目,如果他们想继续经营业务。

他补充说:“甚至槟城超级昂贵的发展商现在也正在建造1000平方英尺的公寓,其中包括游泳池在内的齐全设施,价格在30万至40万令吉之间。” 




供过于求平衡后才会有更多这样的豪宅

赛阿都拉萨是民政党第14届大选武吉兰樟州议席(N.37)协调人表示,贪婪的房地产发展商在过去的十年中一直把重点放在价格大约马币一百万或更高的高价房地产开发上。 

“这使得大多数中等收入的大马人无能力购买任何房屋,特别是在城市地区的房屋。 对于豪宅开发的冻结批准是迫使房地产发展商建造较经济可负担房屋的最好方法。“他补充说。

赛阿都拉萨呼吁联邦政府不要对房地产发展商“软化”,并强制冻结,直到大量大马人拥有自己的房屋或公寓。

他补充说:“确保至少有70%或以上的大马人在解冻前拥有自己的房屋。”

这是新海峡在线新闻网站自由今日大马(FMT)发布的精彩新闻:


2017年11月19日

从11月1日起冻结豪宅开发





八打灵再也讯:继马来西亚国家银行报告警告说,未售出的住宅物业处于十年高位,政府从11月1日起已冻结豪宅发展,新海峡在线报道。

新闻网站援引第二财长佐哈里的话说,内阁在审议国家银行对房地产过剩的报告后决定这样做。

他说:“国家银行的报告考虑了高层公寓,购物商场和商业单位,包括那些价值超过一百万令吉的单位。”

他表示,该指令暂时针对价值超过100万令吉的购物商场,商业综合广场和公寓的发展,直到超额供应被缓和下来。

佐哈里说,政府将鼓励可负担30万令吉以下的房屋。

他说,目前可负担房屋需求达48%,但供应量只有28%。

根据2018年的预算案,首相纳吉拨出22亿令吉,建造248,000间可负担房屋。

国行在星期五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目前的供需状况持续下去,供应过剩可能会恶化。

它表示,柔佛州将有最高数量的未售出的住宅物业,可能是最大的供应过剩量。

“因此,各方现在应该及时采取行动,减轻对宏观经济和金融稳定的任何潜在风险。” 它补充说。

近日,财政部副部长李志亮表示,2017年上半年未售出的竣工住宅单位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0%至20,807个单位。

他说:“价格超过50万令吉的公寓主宰大马未售出的房屋。”他补充说,这些单位价值122.6亿令吉。

国行在周五发表的声明中预计,到2021年,全国将有三分之一的办公室将被空置,到那一年,将会有140个新的商场进入市场。

周五,国行总裁莫哈末依不拉欣表示,房地产市场的不平衡对整体经济构成重大风险。 

他表示,直到今年第一季度,大马仍有高达130,690单位未售出住宅物业,主要是价格在25万令吉以上的房屋。

他还表示,迈入2021年,空置办公楼的空置率预计将达到32%。

到2021年,大约有140家商场进入主要州的市场,他说这将会加剧供过于求的局面,可能会比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更为严重。

国行在报告中表示,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因为房地产业与120多个行业有关联,共同雇用了140万大马人。

房屋贷款批准率达到70%以上,被拒率保持在四年的平均水平23.3%以下。

今年首九个月,银行批准了1216亿令吉的新房贷款,惠及近30万贷款人。

其中60%是用于购买价格低于50万令吉的房屋。”



让赛阿都拉萨屹立武吉兰樟N.37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1st Century digital world’s growing number of ‘couch potatoes’ in Malaysia

Malaysian children are going hungry? They are worse off than Ghanaians?

吴正飞御用大律师 – 另一个大马出生的成功故事 (QC Ng - another Malaysian-born success story to emu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