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全球未来走势,马来西亚应具有远见吸引投资机会



中国的全球未来走势,马来西亚应具有远见吸引投资机会

对于懷有敵意继续针对马来西亚在政治与经济倾向于中国大型投资的批评者,请阅读“星报在线”的报告“中国,即将成为世界领导者”。

马来西亚联邦政府的远见卓越,迅速成功地吸引中国对投资机会的信心。

“事实上,在独立60年以来,联邦政府一直积极和不懈地把马来西亚推销为首要的投资目的地。

“我们毫无殖民主义的恐惧。为什么现在呢?“民政党副议长赛阿都拉萨询问。

他说,口出惡言对联邦政府的批评和对中国殖民化议程的指控“是毫无根据的”。

“生意就是生意。贸易是贸易。政治和治理掌握在当今政府手中,政府是每五年由人民所选出来的。

“最肯定的是政治和国家治理不在外国投资者手中。这就是为什么马来西亚人民和马来西亚必须继续欢迎外国投资者,不仅来自中国,也欢迎世界其他国家。他补充说。

中国能否取代美国成为世界领导者?

请参阅“星报在线” 的特别报道,中国作为全球领导者的潜能:
“中国,即将成为世界领导者”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欧洲总部见证礼物交接仪式。 - 路透社
感谢美国总统反覆無常的行为和政策变化,东方巨人可能比预期更早突出。

中国在习近平的强大领导下,可能超越美国,比预期更早地达到全球领导地位 – 根据学者感谢这是由于新的美国总统造成世界秩序的混乱。

特朗普总统所提出的政策变化以及他对贸易和对外关系的不稳定性,是美国可能预期被全球领导人所取代的原因之一。

当习近平在2012年上台时,中国已经预测将领导全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伦敦经济学家杂志在2012年认为,这将在未来十年实现。

但是,自从1月20日特朗普就职以来,已经犯了错误,一些学者已经看到了加速这种的可能性。

经济学家警告说,特朗普放弃全球化和自由贸易以增加对美国的投资,不仅会损害国际贸易,而且会损害美国经济。

他的不稳定的行为,不可预测性和快速变化的节奏不会带给那些寻求美国领导的国家灌输信心。世界正在密切关注美国的发展。

不可预测的力量:由于特朗普的政策变化以及他对贸易和对外关系的不稳定性,导致美国全球领导者的地位可能会被取代。 - 路透社

特朗普在亚洲掀起了担忧,当时他说,美国不必同意前领导人一路以来赞同的“一个中国”政策。然而在2月10日,他执行了他对习近平期待已久的电话交谈立场。

马来亚大学中国研究所副院长饶兆斌博士说:“如果克林顿还是美国总统,我相信美国仍有很长时间可以领导全球。

“但是特朗普灌输这么多不确定性和不可预测性的因素,导致中国似乎比美国更稳定,” 饶博士说。

放弃领导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

通过放弃12国家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

这是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在任期内经过5年与其他11个国家辩论和协商的,特朗普被视为放弃这一重要的贸易协定,已经放弃美国的领导地位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0%。

美国政府放弃跨太协议的一个主要目标是孤立中国。

但为了对抗跨太协议,习近平于2013年宣布了他的战略性“一带一路”经济计划,涵盖65个国家惠及44亿人口。这一长期计划被视为在国际上扩大中国的影响力,被100个国家所接受。

专注于基础设施的建设,特别是高速铁路建设,将把中国与欧洲,中亚,中东,非洲,东南亚和太平洋连接起来,从而促进国际贸易,如铁路将削减船运时间。

在一篇为什么特朗普不能欺负中国的评论中,剑桥大学的肯尼思·罗格夫教授暗示警告说,“美国已被骗,促使中国占优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首席经济学家说“总有一天,美国人会后悔的。我们的经济学家认为美国领导世界地位的放弃是一个历史性的错误,”

“事实上,跨太协议TPP将打开日本市场,它将超越影响美国。拒绝它只打开了让中国跨越太平洋经济优势的大门”,罗格夫在他的写作中补充道。

据穆迪报告称,美国未能实施跨太协议,代表了特别是越南,马来西亚,文莱和墨西哥出口商失去商业机会 - - 旨在获得更多主要跨太协议市场。

饶博士:“中国当今似乎是比美国更加稳定。”
国际评级机构在一份简短的说明中指出:“一些国家已经开始探讨其他贸易选择,通过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協定(RCEP)促进双边与中国的贸易。”

对罗格夫来说,特朗普的 “bring home”美国的工作政策,并建立一个美国卓越地位的制度可能不会产生预期的结果。

“不幸的是,以这种内向态度,是很难看到美国如何能够维持这么多年来使它受益的世界领导地位。毫无疑问,美国一直是大赢家。没有其他大国接近同样富有,美国中产阶级仍然是全球的标准。”

罗高夫说,扭转全球化趋势是天真的,“中国的命运现在掌握在中国人及其领导人手中。如果特朗普政府认为它可以扭转与中国的贸易战争,它有可能加速中国的经济和军事发展。”

中国的目标是成为世界领导者

事实上,自从2014年以来,中国被视为在世界舞台上发挥更大和更重要作用的野心,并改变全球的权力平衡。

在上个月的双威大学演讲中,中国事务专家来自哈佛大学的安东尼賽奇博士指出,自2014年12月以来,习近平提倡“中国梦”,正視中国对全球事务,区域政治和经济中发挥强大的作用。

习近平的一带一路经济举措被视为一项重大的精心策划,旨在推动中国的海外经济发展和外交影响力。

“作为中国的领导者,习近平一直擅长积累力量,控制内陆的政治论述,”艾什民主与创新学院主任賽奇的评论。

自从在2016年10月下旬被称为中国的“核心领导者”,习近平无疑是现今共和国最有权势的人。

“习近平是一位更具自信心和更强大的领导者。他看起来像一个领导者,行动像一个领导者,穿着像一个领导者。”賽奇在习近平能实现他的梦想演讲会中说。

同时也是清华大学客座教授賽奇指出,当中国已经带动政治转型,世界将不得不面对两个重要的特点:

1) 最大的经济体不是在西方国家还是第一回,它有另一套不同的价值观;

2) 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将不是享有最高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经济体,这也是第一回发生。

賽奇博士:“习是一位更具自信和更强大的领导者。
事实上,习近平已证明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 最近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它可接替全球扮演领导的角色。

他在1月17日的演讲中赢得了政治和商业领袖的赞扬和支持。但美国和德国的顶级政治领导人缺席上个月的这项活动。

中国官员在以往参加关注中国经济状况的会议有所不同,习主席以领导角色呼吁世界的政治和商界领袖携手实现包容性的发展。

他认为促进自由贸易是解决全球萧条的方法,表示反对孤立主义和保护主义,并强调没有人会在贸易战争中赢得胜利。

“这是一种反映中国从参与者到全球经济体系领导者的不断变化角色的立场,”中国日报的官方评论。

在描述中国38年的开放和改革中所做的漫长而艰苦的旅程后,习近平表示中国愿意在推动全球增长方面发挥领导作用,造福中国和世界人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其新闻评论中指出:“北京正在把自己定位为全球领导者,而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正在退出世界舞台,质疑全球贸易的全球化。”

路透社认为习近平的演讲强调“北京愿意扮演更大的全球性角色”。

在论坛上,习近平说在1950年至2016年期间,中国已向外国提供援助超过4000亿元人民币(2500亿马币)。自2008年以来,中国每年为全球经济增长贡献超过30%。

李:中国需要表项超越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
论坛上称在未来的五年,中国将进口8兆美元(马币35兆)的商品,将吸引6000亿美元(马币2.6兆)的外国投资,及计划投资7500亿美元(马币3.3兆)的对外投资。中国将有7亿人次的游客出国旅游。

习近平还表示,中国将继续奉行和平外交政策,愿与所有国家加强友好和和平合作。

中国 - 还不是时机但据中国专家说,中国必须未雨绸缪首先建立自己的势力,并在提升为全球领导地位之前提高自己的经济表现。

“中国受到许多内部问题的困扰,同时犹豫不决领导角色。虽然一些中国官员和学者认为中国可以扮演领导角色,我认为它的领导能力仍然不确定,“饶博士说。

一个引人瞩目的反腐败运动,习近平以耻辱和监禁强大政治家和商人的战略,以消除他的对手。这也反映了习近平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内的强烈和激烈的权力斗争。

但是,饶博士有不同的看法:“习近平的反腐败运动是最可持续和广泛的,甚至影响经济增长。 

“有一个真正的意义,犯错的 政府官员必须为不受控制的行为受到惩罚。”

对经济学家李恒贵(译音)来说,特朗普对外关系,移民和保护主义的政策可能给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带来“不寻常的挑战”。

在经济上,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赶上美国。

虽然按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自2014年以来已超越美国作为最大经济体,但在其他方面仍落后于美国。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以当前市场价格计算,美国经济领先中国7万1700亿美元。

马来西亚社会经济研究中心的执行董事李先生补充说:“为了超越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中国必须以提高其增长潜力,在创新和生产力的驱动下,加速经济和金融改革 -。在未来十年,它必须实现每年6.0%-6.5%的可持续增长率。




N.37 LET BUKIT LANJAN SOAR WITH SYED ABDUL RAZAK ALSAGOFF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1st Century digital world’s growing number of ‘couch potatoes’ in Malaysia

Malaysian children are going hungry? They are worse off than Ghanaians?

吴正飞御用大律师 – 另一个大马出生的成功故事 (QC Ng - another Malaysian-born success story to emu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