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执法系统发出14万罚单,意味大马人富有和缺乏尊重法律




自动执法系统发出14万罚单,意味大马人富有和缺乏尊重法律

大马陆路交通局的自动执法系统摄影机拍摄了14万辆超速或闯红灯驾车人士。

而这只是自4月15日实施 “自动感知安全系统” (Awas)以来,全国只安装21台自动执法摄影机。

“大马驾驶人士不怕法律。 ”民政党副议长赛阿都拉萨说。

他补充说:“马来西亚的驾驶人士似乎也准备缴付罚款,因为他们感到富裕。”

“非常感谢他们为建国贡献力量。不过,他们对全国的守法道路使用者来说是一种危险,这是主要的担忧或威胁。” 他补充说。





赛阿都拉萨是民政党第14届大选武吉兰樟州议席(N.37)协调人说,“对这么多大马人如此自私,并不关心道路安全,表示遗憾”。

“他们缺乏公民道德教育吗?为什么他们继续不尊重国家道路交通条例和法律?

“如果目前的道路交通条例和法律仍然无效遏制或者减少罪犯,我们是否需要审查规定和法律来考虑更严厉的处罚和惩罚?”

“如果道路恶霸和顽固的驾驶人士继续无视条例和法律,只要大马陆路交通局和警方被迫对交通违法者身上实施更加严厉压力,后果自负。

赛阿都拉萨说:“在更严格的条例和法律下,您将蒙受所有不便和痛苦的责任。 

这是星报在线发布的报道:

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自动执法系统逮住140,000人

吉隆坡旧巴生路自动执法系统摄影机

在过去三个月以来,有超过14万名驾驶人士超速或闯红灯,而被摄影机拍摄了。

交通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指出,自动感知安全系统自4月15日实施以来,已经发出传票。

“根据自动感知安全系统发出的罚单通知书共有14万2135宗。

他说:“其中1万2354张罚单是闯红灯驾车人士

,另有12万9781张罚单则是超速驾驶。”他在国会下议院,以书面回复伊斯兰党波各先那区国会议员拿督马夫兹的提问。

他补充说,约有7258名驾驶人士在自动感知安全系统被扣分。

廖中莱表示目前有21台自动执法系统摄影机在自动感知安全系统下操作。

他指出,霹雳州有8台摄影机,3台在吉隆坡,在布城,雪兰莪,柔佛和登嘉楼各2台,吉兰丹和吉打各1台。 

自动感知安全系统(AWAS),是交通安全扣分制(Kejara)和自动执法摄像机网络系统的合并。 

在自动感知安全系统下,由自动执法摄影机发出的交通违法者将被发出150至300令吉的罚单。

违规者将根据违规行为扣分,被扣满20分者可能会被警告或驾驶执照被暂停或吊销。

N.37 让赛阿都拉萨屹立武吉兰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1st Century digital world’s growing number of ‘couch potatoes’ in Malaysia

Malaysian children are going hungry? They are worse off than Ghanaians?

吴正飞御用大律师 – 另一个大马出生的成功故事 (QC Ng - another Malaysian-born success story to emulate)